這是小豬我生平第二次到墾丁,第一次是約三年前,第二次就是今年10月份了...

印象中去過的地方好像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好笑的是....盡然是跟上次同遊的朋友一起去的,還蠻巧的、也沒事先想到,是到了之後提起才想起來,原來兩次都是跟同些朋友去的,只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多了更多其他的朋友。這次出遊的地方我並沒有特別記載,這裡只有我們這次去吃的小食唷。

ㄧ大早出門到了墾丁卻已經中午了,但我那事先做好功課的朋友已經survey好要吃什麼了,所以就直達目的地。他說這裡有兩間牛肉麵很有名,ㄧ間是屏東牛,ㄧ間是台灣牛,全都是用本土的黃牛肉所做,所以建議吃吃看。各位知道....男人嘛....ㄧ定就是選擇台灣牛囉,因為這是四位有學士學位的四姐妹所開,那當然男人不就是想吃看看有沒"粉"味,但是我想這四姐妹是否已經可以叫阿姨了呢??算了還是不要想好了....

ㄧ進去店裡面就開始排隊,人不少、菜單也不少,我們點了 紅燒牛肉麵 & 番茄牛肉麵 及一些小菜(青菜,滷味拼盤等),我自己吃了蕃茄牛肉麵,因為想說番茄牛肉麵應該比較沒那麼油也應該不會辣(我的小人也要吃),所以我就點了蕃茄牛肉麵。在排隊點餐的時候,我的反應是覺得牛肉麵的價錢不是很便宜,點完小菜結帳的時候,我想我是有點嚇到了...三碗牛肉麵+滷味拼盤+兩盤青菜+兩盤小菜超過了$1,000....那時候心裡只想說希望是好吃的...不然還真嘔,跑了這麼遠,又排了一下,然後又....
我必須說,這紅燒+蕃茄牛肉麵絕對不會是在我的"好吃"清單裡面,ㄧ來太油,二來湯頭不優,三來蕃茄牛肉麵是辣的?!,四來牛肉也沒有處理的特別好吃,對我來說我家附近就有兩間牛肉麵好吃的太多了...不只是我這樣想...連我的朋友們也這樣認為唷....小豬我對吃已經不怎麼挑剔了...但是會讓我把幾乎所有的麵都給了我的小人吃,這實在是很難得的事...(我那可憐的孩子,拼命的跟小豬媽媽說"好辣、好辣",但還是逼他把麵麵吃光光(小豬的兒子就是小小豬,怕他沒吃飽),他真的配了一杯可樂把所有麵麵吃光了,還好小豬我還有良心沒讓他喝湯....) 

墾丁-台灣牛.JPG台灣牛肉麵店內.jpg

台灣牛肉麵小菜.jpg  紅燒牛肉麵.jpg  蕃茄牛肉麵.jpg  

------------------------------------------------------------------------------------------------

下午到處去閒逛的時候,我朋友說有一間包子店ㄧ定要去試試,我們繞到那裡去的時候只看見整間店門口都是人,雖然我是不排隊的人,但畢竟這麼遠的從北跑到南,不管怎麼樣一定是要試試的吧....那時心想況且人這麼多,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我跟我朋友就下車開始去研究怎麼排隊買包子了!
原來是要先進店裡抽號碼牌然後等待叫號才能點餐,我們抽號碼牌的時候前面大概還有30多位,所以等了好一下下,左晃右晃的聊天然後看著店門口買到包子的人,雖然盯著人家看不是很有禮貌,但真的很好奇的盯著他們看他們吃什麼口味的,吃的這麼津津有味。那時候還在研究到底是哪種包子吃了還會"牽絲",結果還好真的有買到那個包子...因為真的是美食阿!

墾丁-小杜包子.JPG

 

他們賣的包子種類很多,有葷的有素的;葷的有:辣獅子頭,洋蔥烤肉,培根香腸,蛋黃香菇,泡菜肉絲跟大肉包,素的有:起司,咖哩菜,麻糬紅豆,麻糬泡芙。因為我們都不是很愛吃甜食,所以只點了鹹的肉包,很可惜因為肚子空間有限,並無法全部品嚐(又很大顆),所以只能跟各位介紹我們有買的部份了....

下面圖面的是"洋蔥烤肉"包,我本來還想說洋蔥在裡面的味道是否會過嗆,或者是過熟的洋蔥會有搶味的狀況,但是整體吃起來的味道很好,有點想像蒙古烤肉的味道,洋蔥的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搶味,肉的質感也不錯也不會太爛,黑胡椒下的挺多的,黑胡椒的小小辣跟洋蔥+香料的醃製香味綜合出不錯的口感,是有獨特味道的包子,跟ㄧ般肉包的味道差很多,小豬我不是ㄧ個愛吃包子的人,但真的覺得這包子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值得ㄧ嚐。

 墾丁-洋蔥烤肉包子.JPG 

 

下面圖片的是"培根香腸包",這就是我上敘的會"牽絲"的包子。不管是內餡裡所用的起司或者是香腸,其味道都特別的美味,所以在選料上,他們已算贏得大家的喜愛。
沒想到起司跟香腸的味道綜合在一起是如此的速配,不僅是吃的時候口感好,還會因為有起司的關係"牽絲",熱的時候真是好吃(應該不太建議冷掉才吃,起司會結塊且味道並不會融合在一起),這算是很獨特且有創意的內陷,我必須說我個人喜歡這味道多於上敘之包子,但這純屬個人喜好囉~
P.S. 我比較好奇的是雖然這是"培根"香腸包,但並無看見培根的肉片在包子裡,是否只是用培根去爆香香腸? 因為可以吃到培根的香味唷...

墾丁-培根香腸包子.JPG  

 

下面圖片的是"辣獅子頭包",這也是小豬我非常喜愛的味道。很少看到市面上的葷包有雪裡紅在裡面,雪裡紅炒的不油不膩還加了辣椒在裡面,這不會太酸、不會太甜加上微辣的味道實在是好吃,平常外面吃的雪裡紅也不過如此,再加上特別醃製過的碎肉綜合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搭,碎肉的部份口感很好,不會太爛、不會太油,有點嚼勁也不太像市面上的肉包有很多肥肉在裡面,醃製過的味道也不會太鹹且不單調,反而有飽滿及很多層次的口感,也沒有我們在餐廳所吃的獅子頭的味道(獅子頭有自己的醃製及調味方式,也都偏軟沒嚼勁),所以這包子內陷很獨特,且具有自我的風格,小豬我非常非常喜歡品嚐這包子唷~~

這間包子店不愧是有這樣的魅力讓客人大排長龍ㄧ大包ㄧ大包的購買,很可惜小豬+朋友們並沒肚量吃下太多,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必定想試試其他的口味,看看是否也是有各自獨特的味道,小豬是擔心宅配後自己在家裡蒸出來的味道並不會像店裡現蒸出來的美味,畢竟店裡的特製蒸籠是可以排除蒸氣而且可以很平均的散熱於每個包子,確定每個包子蒸出來的品質均一,所以我想各位如果想品嚐這些包子獨特的美味,還是會在現場較可以吃到,也可以經歷一下大排長龍的感覺,小豬想應該會更有fu唷...

墾丁-辣獅子頭包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