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帶著無關緊要的心態去了一間咖啡豆的專賣店去試喝不同種類的咖啡豆,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有了極大的收穫,因為沒有期望過這間自我烘培的專賣店有這麼高水準的咖啡豆。說真的,這間公司內部的流程應有極大的問題,因為業務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遲我們見面的日期,並不是她們服務不好,也不是沒有誠意,而是她們的物流好像出了問題無法準時提供樣品給我們試喝,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改時間,因此也從未想過她們會有多專業,但今天讓我改變了我對她們的印象,也不愧走了這一趟,喝了幾種很有特色的咖啡,是難得一嚐的好味道。

從未想過這間專賣店的生豆+自我烘培的咖啡豆會在一般可以負荷的價位裡有著這麼高的水平,即使是用很簡單的萃取方式(滴漏式),仍然有萃取出這些不同種類的咖啡豆原有的風味,僅管每種風味都會有不同的愛好者,有些帶著微酸、有些帶煙燻香氣、有些卻很溫順帶點果香等不同的口感,但難得的是這些單品咖啡不帶任合的澀味、不帶任合的雜味,並且喝得出來深藏在這些咖啡豆裡的香氣與風味。今天所試過的咖啡豆中都各有豐富及迷人的個性,讓我不由自主的愛上它。我想這間公司的烘培大師應該是很有經驗且優秀,可以針對不同的豆子,依照氣候與濕度定出不同烘培的條件烘培出咖啡豆裡的香氣、油脂與風味,真令人欽佩。如果有機會用虹吸式的萃取方式,我想更能提煉出這些咖啡豆的原味,香氣與風味且應該會更加的濃醇,真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